你可能在滑臉書或是看youtube的時候,

看到過一些情境影片,內容常常有一點drama,

可能是跟老闆起衝突的員工、被朋友背叛、或跟家人發生爭執...等等。

然後會有一個眼神深邃、長相類似印度、中東裔的男子出現,用非常真誠、有同理心的嗓音,說明情境劇的情況,以及可以如何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和辦法

 

(沒看過?那你可以試試這支影片!)


他就是著有暢銷書「僧人心態 Think like a Monk」、主持暢銷Podcast節目On Purpose、開設Genius Group、Calm meditation App、社群媒體行銷課程...的「前僧人」Jay Shetty.

 

 

 

jay.jpeg

(照片來源:fb Jay Shetty)

 

在人生的低潮遇見Jay 

 

第一次看到他的影片的時候,正值我人生中一段滿深的低潮。

當時剛開始一份工作,每天都很焦慮,開始陷入自我懷疑和否定的時期。

那個時候研究所論文也還沒完成,一邊要想辦法適應新工作、一邊還要騰出時間完成論文進度(寫過論文的人一定都做過這個噩夢)。

另外,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我發現一直以來我信任、依賴的男友,劈腿了。

 

這些事現在講起來,好像其實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哈哈(誰沒被劈腿過?當我沒寫過論文??草莓族?!)

但是我記得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好像再也快樂不起來了。

雖然我心裡知道這不是真的,也知道危機就是轉機、老天要苦我心智勞我筋骨,不過那個當下就是覺得...

我怎麼這麼可憐!!

當時我嘗試了很多方法,幫助自己重新建立健康的心態、療癒自己的身心,以下是我試過的幾種方法:

1. 持續運動:運動絕對是幫助身心靈成長的重要元素啊!

2. 購買self help 的書:什麼「走過外遇風暴」、「愛上了癮」、「愛他之前要先愛自己」啦...這種朋友來你家之前要藏起來的書,我都買過哈哈哈哈!走到這區書架的時候,真的會開始懷疑人生(所以你也可以在網路上買顆顆),不過我覺得還滿有幫助的!

3. 塔羅牌、心靈諮詢:這部分看個人,只能說對當時的我來說,起了定心的作用。

4. 聽Jay Shetty 的Podcast:這個習慣不僅幫助了當時的我,也一直延續到兩年後的現在,可以說是改變了我的人生

 

為什麼說他改變了我的人生呢?

因為他所傳達的理念和想法,就像「人腦使用手冊」或「心智程式更新手冊」一樣,

教我們系統性地理解:如何認識、訓練,進而駕馭我們的心智。

 

When things are hard, work hard. When things are good, work harder. --- Jay Shetty

 

其實網路上關於這種心靈成長、生命探索、尋找人生意義的影片或資源非常多,

不過我認為Jay Shetty 最厲害的地方,

在於他總是能以不帶批評、不高人一等、有同理心的方式,

讓人能夠舒服地聽見並且聽進他要傳達的概念。

 

3個你非認識Jay Shetty不可的原因

 

1.世界上最成功的「身心靈企業家」

要是你以為,他跟其他勵志型演說家一樣,就是在台上發表發人深省的演說、出出書、拍拍影片,

那就有所誤會了!

Jay Shetty 不只倡導身心靈,同時也是一名企業家、數位行銷策略師、內容創作者、主持人...

以下是他創下的紀錄:

 

1. 社群媒體追蹤人數:FB 2800萬、IG 1068萬

2. 臉書影片累積觀看次數達到80億

3. 訪問過:Kobe Bryant, 珍妮佛羅培茲、歐普拉、珍古德、喬科維奇、50 cents、吉賽爾邦臣、Adam Grant…等名人 

4. 輔導多位好萊塢名人

5. Youtuber、Podcaster、與老婆共創茶品牌“Sama Tea”、開設個人品牌課程、開設冥想課程(Calm)、開設心靈輔導課程(Genius)

如果說達賴喇嘛是最有名的「僧人」,那說Jay Shetty是最成功的「前僧人企業家」,也不為過吧!!!

 

2. 身心靈界的「灰階思考」

 

很多人之所以對這種「心靈成長」、「身心健康」的內容感到有點排斥,

是因為這些內容常常讓人感到有點跳脫真實世界、不適用於現實情況。

不過這位出家過三年的僧侶,,

在還俗之後結了婚、住在洛杉磯、擁有多項生意、資產驚人...

He Definitely knows what the world is like!!

Jay-Shetty-with-his-wife-Roshni-Devlukia-Shetty.jpeg

(照片來源:https://wikibio.in/jay-shetty/)

 

因此,他講的內容總是非常貼近生活

例如:「女友不信任男友,接著發生了驚人的事!」

「如果你覺得沒自信,那你一定要看這支影片」

「她背叛了她最好的朋友,後果是...」

讓人不自覺的就會想點進去看啦!
 

3.Make wisdom go viral

聽完以上他的豐功偉業,心裡可能會出現一個聲音:

「他也太會賺了吧?」甚至可能出現一些想要否定他的想法。

 

Jay Shetty 曾經引用過一段別人說的話(我剛剛google了半天也翻了他的書,還是沒找到!)

意思大概是:如果你想要宣揚和平,那你必須比那些宣揚邪惡的人還要更努力才行。

 

這句話也時不時激勵我,想做什麼就做吧,不要想太多!

如果你擁有良善的動機、有好的立意,

那何必在意他人是否會誤會你呢?

 

You are exactly where you're supposed to be. --- Jay Shetty
 


我最推薦的5集On Purpose

41hcw1azsIL.jpeg

“Hello everyone, welcome to on purpose, the number one health podcast in the world, thanks to each and evey single one of you, that come back every week to listen, learn, and grow!” 

聽到我都會背了哈哈哈哈!

這個節目每個星期更新兩次,

一次是訪問某領域的專家或名人、一次是針對不同主題(例如:焦慮、信任、拖延...)進行分析和探討。

節目內容是用英文進行,如果你平常會看美劇或有在接觸英文,

要理解內容絕對沒有問題喔!

 

如果不確定自己能不能100%理解的,我覺得還是可以先聽一、兩集試試看,

因為其實他的慣用語都差不多哈哈,一些生詞查過幾次,之後都會重複出現。

而且老實說,這些內容真的含金量很高,幫助我度過好幾次低潮和焦慮,我真心推薦給大家!

 

以下是我最最最推薦的五集,每集都聽了超過三次以上(真心不騙)!

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你,也希望你會喜歡囉:) 

  1. Big Sean ON: Releasing negative perspectives to realize your own path forward
  2. Gisele Bündchen ON: How to overcome depression and anxiety through meditation
  3. 10 ways to get things done even when you dont feel l ike it
  4. 7 simple ways to build confidence & how to feel stronger and more empowered in relationships and work
  5. 4 reasons we try to change others and how to cultivate tolerance, patience, compassion instead


---------------------------------------------------------------------------------------------------------

娜的murmur:

雖然我主要是要分享在加勒比海的旅行和生活

不過因為我真的太感謝Jay Shetty,也不斷推薦身邊朋友認識他(福音戰士?)

才覺得不寫這篇不行!!!

所以別轉台,之後還是會回歸加勒比海的主題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加勒比海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